列 王 記 上 第 17 章
1 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亞、對亞哈說、我指著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起誓、這幾年我若不禱告、必不降露不下雨。
2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、
3 你離開這裡、往東去、藏在約但河東邊的基立溪旁。
4 你要喝那溪裡的水.我已吩咐烏鴉在那裡供養你。
5 於是以利亞照著耶和華的話、去住在約但河東的基立溪旁。
6 烏鴉早晚給他叼餅、和肉來.他也喝那溪裡的水。
7 過了些日子、溪水就乾了、因為雨沒有下在地上。
8 耶和華的話臨到他、說、
9 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〔撒勒法與路加福音四章二十六節同〕住在那裡.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。
10 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、到了城門、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裡撿柴.以利亞呼叫他、說、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。
11 他去取水的時候、以利亞又呼叫他、說、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。
12 他說、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神起誓、我沒有餅、罈內只有一把麵、瓶裡只有一點油.我現在找兩根柴、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作餅.我們喫了、死就死罷。
13 以利亞對他說、不要懼怕.可以照你所說的去作罷.只要先為我作一個小餅、拿來給我、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作餅。
14 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、罈內的麵必不減少、瓶裡的油必不缺短、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。
15 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.他和他家中的人、並以利亞、喫了許多日子。
16 罈內的麵果不減少、瓶裡的油也不缺短、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。
17 這事以後、作那家主母的婦人、他兒子病了.病得甚重、以致身無氣息。
18 婦人對以利亞說、神人哪、我與你何干、你竟到我這裡來、使神想念我的罪、以致我的兒子死呢。
19 以利亞對他說、把你兒子交給我。以利亞就從婦人懷中將孩子接過來、抱到他所住的樓中、放在自己的床上.
20 就求告耶和華、說、耶和華我的神阿、我寄居在這寡婦的家裡、你就降禍與他、使他的兒子死了麼。
21 以利亞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、求告耶和華、說、耶和華我的神阿、求你使這孩子的靈魂、仍入他的身體。
22 耶和華應允以利亞的話、孩子的靈魂、仍入他的身體、他就活了。
23 以利亞將孩子從樓上抱下來、進屋子、交給他母親、說、看哪、你的兒子活了。
24 婦人對以利亞說、現在我知道你是神人、耶和華藉你口所說的話是真的。

Search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