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 命 記 第 16 章
1 你要注意亞筆月、向耶和華你的神守逾越節、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在亞筆月夜間、領你出埃及。
2 你當在耶和華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、從牛群羊群中、將逾越節的祭牲獻給耶和華你的神.
3 你喫這祭牲不可喫有酵的餅、七日之內要喫無酵餅、就是困苦餅.(你本是急忙出了埃及地)要叫你一生一世記念你從埃及地出來的日子。
4 在你四境之內、七日不可見麵酵.頭一日晚上所獻的肉、一點不可留到早晨。
5 在耶和華你神所賜的各城中、你不可獻逾越節的祭、
6 只當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、晚上日落的時候、乃是你出埃及的時候、獻逾越節的祭。
7 當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、把肉烤了喫.〔烤或作煮〕次日早晨就回到你的帳棚去。
8 你要喫無酵餅六日、第七日要向耶和華你的神守嚴肅會、不可作工。
9 你要計算七七日、從你開鐮收割禾稼時算起、共計七七日。
10 你要照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福、手裡拿著甘心祭、獻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守七七節。
11 你和你兒女、僕婢、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、以及在你們中間寄居的、與孤兒寡婦、都要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立為他名的居所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歡樂。
12 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.你要謹守遵行這些律例。
13 你把禾場的穀、酒醡的酒、收藏以後、就要守住棚節七日。
14 守節的時候、你和你兒女、僕婢、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、以及寄居的、與孤兒寡婦、都要歡樂。
15 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、你當向耶和華你的神守節七日.因為耶和華你神在你一切的土產上、和你手裡所辦的事上、要賜福與你、你就非常的歡樂。
16 你一切的男丁、要在除酵節、七七節、住棚節、一年三次、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、卻不可空手朝見.
17 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、照耶和華你神所賜的福分、奉獻禮物。
18 你要在耶和華你神所賜的各城裡、按著各支派、設立審判官、和官長。他們必按公義的審判、判斷百姓。
19 不可屈枉正直、不可看人的外貌、也不可受賄賂、因為賄賂能叫智慧人的眼變瞎了、又能顛倒義人的話。
20 你要追求至公、至義、好叫你存活、承受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。
21 你為耶和華你的神築壇、不可在壇旁栽甚麼樹木、作為木偶。
22 也不可為自己設立柱像、這是耶和華你神所恨惡的。

Search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