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 賽 亞 書 第 37 章
1 希西家王聽見、就撕裂衣服、披上麻布、進了耶和華的殿。
2 使家宰以利亞敬、和書記舍伯那、並祭司中的長老、都披上麻布、去見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。
3 對他說、希西家如此說、今日是急難、責罰、凌辱的日子、就如婦人將要生產嬰孩、卻沒有力量生產
4 或者耶和華你的神、聽見拉伯沙基的話、就是他主人亞述王打發他來辱罵永生神的話.耶和華你的神聽見這話就發斥責.故此求你為餘剩的民、揚聲禱告。
5 希西家王的臣僕、就去見以賽亞。
6 以賽亞對他們說、要這樣對你們的主人說、耶和華如此說、你聽見亞述王的僕人褻瀆我的話、不要懼怕。
7 我必驚動〔原文作使靈進入〕他的心、他要聽見風聲就歸回本地、我必使他在那裡倒在刀下。
8 拉伯沙基回去、正遇見亞述王攻打立拿.原來他早聽見亞述王拔營離開拉吉。
9 亞述王聽見人論古實王特哈加說、他出來要與你爭戰。亞述王一聽見、就打發使者去見希西家、吩咐他們說、
10 你們對猶大王希西家如此說、不要聽你所倚靠的神欺哄你、說、耶路撒冷必不交在亞述王的手中。
11 你總聽說亞述諸王向列國所行的、乃是盡行滅絕、難道你還能得救麼。
12 我列祖所毀滅的、就是歌散、哈蘭、利色、和屬提拉撒的伊甸人.這些國的神、何曾拯救這些國呢。
13 哈馬的王、亞珥拔的王、西法瓦音城的王、希拿和以瓦的王、都在哪裡呢。
14 希西家從使者手裡接過書信來、看完了、就上耶和華的殿、將書信在耶和華面前展開。
15 希西家向耶和華禱告說、
16 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阿、你、惟有你、是天下萬國的神.你曾創造天地。
17 耶和華阿、求你側耳而聽.耶和華阿、求你睜眼而看.要聽西拿基立的一切話、他是打發使者來辱罵永生神的。
18 耶和華阿、亞述諸王果然使列國、和列國之地變為荒涼.
19 將列國的神像都扔在火裡、因為他本不是神、乃是人手所造的、是木頭、石頭的、所以滅絕他。
20 耶和華我們的神阿、現在求你救我們脫離亞述王的手、使天下萬國都知道惟有你是耶和華。
21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、就打發人去見希西家說、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、你既然求我攻擊亞述王西拿基立、
22 所以耶和華論他這樣說、錫安的處女藐視你、嗤笑你、耶路撒冷的女子向你搖頭。
23 你辱罵誰、褻瀆誰、揚起聲來、高舉眼目攻擊誰呢、乃是攻擊以色列的聖者。
24 你藉你的臣僕辱罵主、說、我率領許多戰車上山頂、到利巴嫩極深之處、我要砍伐其中高大的香柏樹、和佳美的松樹、我必上極高之處、進入肥田的樹林。
25 我已經挖井喝水.我必用腳掌踏乾埃及的一切河。
26 耶和華說、你豈沒有聽見我早先所作的、古時所立的麼、現在藉你使堅固城荒廢、變為亂堆。
27 所以其中的居民力量甚小、驚惶羞愧.他們像野草、像青菜、如房頂上的草、又如田間未長成的禾稼、
28 你坐下、你出去、你進來、你向我發烈怒、我都知道。
29 因你向我發烈怒、又因你狂傲的話達到我耳中、我就要用鉤子鉤上你的鼻子、把嚼環放在你口裡、使你從原路轉回去。
30 以色列人哪、我賜你們一個證據、你們今年要喫自生的、明年也要喫自長的、至於後年、你們要耕種收割、栽植葡萄園、喫其中的果子。
31 猶大家所逃脫餘剩的、仍要往下扎根、向上結果。
32 必有餘剩的民、從耶路撒冷而出、必有逃脫的人、從錫安山而來.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。
33 所以耶和華論亞述王如此說、他必不得來到這城、也不在這裡射箭、不得拿盾牌到城前、也不築壘攻城。
34 他從那條路來、必從那條路回去、必不得來到這城.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35 因我為自己的緣故、又為我僕人大衛的緣故、必保護拯救這城。
36 耶和華的使者出去、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.清早有人起來一看、都是死屍了。
37 亞述王西拿基立、就拔營回去、住在尼尼微。
38 一日在他的神、尼斯洛廟裡叩拜、他兒子亞得米勒、和沙利色、用刀殺了他、就逃到亞拉臘地.他兒子以撒哈頓接續他作王。

Search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