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 利 米 書 第 10 章
1 以色列家阿、要聽耶和華對你們所說的話。
2 耶和華如此說、你們不要效法列國的行為、也不要為天象驚惶.因列國為此事驚惶。
3 眾民的風俗是虛空的.他們在樹林中用斧子砍伐一棵樹、匠人用手工造成偶像。
4 他們用金銀妝飾他、用釘子和錘子釘穩、使他不動搖。
5 他好像棕樹、是鏇成的、不能說話、不能行走、必須有人抬著。你們不要怕他.他不能降禍、也無力降福。
6 耶和華阿、沒有能比你的.你本為大、有大能大力的名。
7 萬國的王阿、誰不敬畏你.敬畏你本是合宜的.因為在列國的智慧人中、雖有政權的尊榮、也不能比你。
8 他們盡都是畜類、是愚昧的.偶像的訓誨算甚麼呢.偶像不過是木頭。
9 有銀子打成片、是從他施帶來的、並有從烏法來的金子、都是匠人和銀匠的手工.又有藍色紫色料的衣服、都是巧匠的工作。
10 惟耶和華是真神、是活神、是永遠的王.他一發怒大地震動、他一惱恨、列國都擔當不起。
11 你們要對他們如此說、不是那創造天地的神、必從地上從天下被除滅。
12 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大地、用智慧建立世界、用聰明鋪張穹蒼。
13 他一發聲、空中便有多水激動.他使雲霧從地極上騰.他造電隨雨而閃、從他府庫中帶出風來。
14 各人都成了畜類、毫無知識.各銀匠都因他雕刻的偶像羞愧.他所鑄的偶像、本是虛假的、其中並無氣息.
15 都是虛無的、是迷惑人的工作.到追討的時候、必被除滅。
16 雅各的分不像這些.因他是造作萬有的主.以色列也是他產業的支派.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。
17 受圍困的人哪、當收拾你的財物、從國中帶出去。
18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、這時候、我必將此地的居民、好像用機弦甩出去、又必加害在他們身上、使他們覺悟。
19 民說、禍哉、我受損傷.我的傷痕、極其重大.我卻說、這真是我的痛苦、必須忍受。
20 我的帳棚毀壞、我的繩索折斷。我的兒女離我出去、沒有了.無人再支搭我的帳棚、挂起我的幔子。
21 因為牧人都成為畜類、沒有求問耶和華.所以不得順利、他們的羊群也都分散。
22 有風聲、看哪、敵人來了、有大擾亂從北方出來、要使猶大城邑、變為荒涼、成為野狗的住處。
23 耶和華阿、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.行路的人、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。
24 耶和華阿、求你從寬懲治我.不要在你的怒中懲治我、恐怕使我歸於無有。
25 願你將忿怒傾在不認識你的列國中、和不求告你名的各族上.因為他們吞了雅各、不但吞了而且滅絕、把他的住處變為荒場。

Search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