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 加 福 音 第 18 章
1 耶穌設一個比喻、是要人常常禱告、不可灰心.
2 說、某城裡有一個官、不懼怕神、也不尊重世人。
3 那城裡有個寡婦、常到他那裡、說、我有一個對頭、求你給我伸冤。
4 他多日不准.後來心裡說、我雖不懼怕神、也不尊重世人.
5 只因這寡婦煩擾我、我就給他伸冤罷.免得他常來纏磨我。
6 主說、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。
7 神的選民、晝夜呼籲他、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、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。
8 我告訴你們、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.然而人子來的時候、遇得見世上有信德麼。
9 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、藐視別人的、設一個比喻、
10 說、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.一個是法利賽人、一個是稅吏。
11 法利賽人站著、自言自語的禱告說、神阿、我感謝你、我不像別人、勒索、不義、姦淫、也不像這個稅吏。
12 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、凡我所得的、都捐上十分之一。
13 那稅吏遠遠的站著、連舉目望天也不敢、只捶著胸說、神阿、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。
14 我告訴你們、這人回家去、比那人倒算為義了.因為凡自高的、必降為卑.自卑的、必升為高。
15 有人抱著自己的嬰孩、來見耶穌、要他摸他們.門徒看見就責備那些人。
16 耶穌卻叫他們來、說、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、不要禁止他們.因為在神國的、正是這樣的人。
17 我實在告訴你們、凡要承受神國的、若不像小孩子、斷不能進去。
18 有一個官問耶穌說、良善的夫子、我該作甚麼事、纔可以承受永生。
19 耶穌對他說、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.除了神一位之外、再沒有良善的。
20 誡命你是曉得的、不可姦淫、不可殺人、不可偷盜、不可作假見證、當孝敬父母。
21 那人說、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。
22 耶穌聽見了、就說、你還缺少一件.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、分給窮人、就必有財寶在天上.你還要來跟從我。
23 他聽見這話、就甚憂愁、因為他很富足。
24 耶穌看見他就說、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、是何等的難哪。
25 駱駝穿過鍼的眼、比財主進神的國、還容易呢。
26 聽見的人說、這樣、誰能得救呢。
27 耶穌說、在人所不能的事、在神卻能。
28 彼得說、看哪、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你了。
29 耶穌說、我實在告訴你們、人為神的國、撇下房屋、或是妻子、弟兄、父母、兒女、
30 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、在來世不得永生的。
31 耶穌帶著十二個門徒、對他們說、看哪、我們上耶路撒冷去.先知所寫的一切事、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.
32 他將要被交給外邦人、他們要戲弄他、凌辱他、吐唾沫在他臉上.
33 並要鞭打他、殺害他.第三日他要復活。
34 這些事門徒一樣也不懂得、意思乃是隱藏的、他們不曉得所說的是甚麼。
35 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、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。
36 聽見許多人經過、就問是甚麼事。
37 他們告訴他、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。
38 他就呼叫說、大衛的子孫耶穌阿、可憐我罷。
39 在前頭走的人、就責備他、不許他作聲.他卻越發喊叫說、大衛的子孫、可憐我罷。
40 耶穌站住、吩咐把他領過來.到了跟前、就問他說、
41 你要我為你作甚麼.他說、主阿、我要能看見。
42 耶穌說、你可以看見.你的信救了你了。
43 瞎子立刻看見了、就跟隨耶穌、一路歸榮耀與神.眾人看見這事、也讚美神。

Search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