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 可 福 音 第 16 章
1 過了安息日、抹大拉的馬利亞、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、並撒羅米、買了香膏、要去膏耶穌的身體。
2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、出太陽的時候、他們來到墳墓那裡。
3 彼此說、誰給我們把石頭從墓門滾開呢。
4 那石頭原來很大、他們抬頭一看、卻見石頭已經滾開了。
5 他們進了墳墓、看見一個少年人坐在右邊、穿著白袍.就甚驚恐。
6 那少年人對他們說、不要驚恐.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.他已經復活了、不在這裡.請看安放他的地方。
7 你們可以去告訴他的門徒和彼得說、他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.在那裡你們要見他、正如他從前所告訴你們的。
8 他們就出來、從墳墓那裡逃跑.又發抖、又驚奇、甚麼也不告訴人.因為他們害怕。
9 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、耶穌復活了、就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.耶穌從他身上曾趕出七個鬼。
10 他去告訴那向來跟隨耶穌的人.那時他們正哀慟哭泣。
11 他們聽見耶穌活了、被馬利亞看見、卻是不信。
12 這事以後、門徒中間有兩個人、往鄉下去.走路的時候、耶穌變了形像向他們顯現、
13 他們就去告訴其餘的門徒.其餘的門徒、也是不信。
14 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、耶穌向他們顯現、責備他們不信、心裡剛硬.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。
15 他又對他們說、你們往普天下去、傳福音給萬民聽。〔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〕
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.不信的必被定罪。
17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.就是奉我的名趕鬼.說新方言.
18 手能拿蛇.若喝了甚麼毒物、也必不受害.手按病人、病人就必好了。
19 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、後來被接到天上、坐在神的右邊。
20 門徒出去、到處宣傳福音、主和他們同工、用神蹟隨著、證實所傳的道。阿們。

Search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