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 可 福 音 第 7 章
1 有法利賽人、和幾個文士、從耶路撒冷、來到耶穌那裡聚集。
2 他們曾看見他的門徒中、有人用俗手、就是沒有洗的手、喫飯。
3 (原來法利賽人和猶太人、都拘守古人的遺傳、若不仔細洗手、就不喫飯.
4 從市上來、若不洗浴、也不喫飯、還有好些別的規矩、他們歷代拘守、就是洗杯、罐、銅器、等物。)
5 法利賽人和文士問他說、你的門徒為甚麼不照古人的遺傳、用俗手喫飯呢。
6 耶穌說、以賽亞指著你們假冒為善之人所說的預言、是不錯的、如經上說、『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、心卻遠離我。
7 他們將人的吩咐、當作道理教導人、所以拜我也是枉然。』
8 你們是離棄神的誡命、拘守人的遺傳。
9 又說、你們誠然是廢棄神的誡命、要守自己的遺傳。
10 摩西說、『當孝敬父母。』又說、『咒罵父母的、必治死他。』
11 你們倒說、人若對父母說、我所當奉給你的、已經作了各耳板(各耳板、就是供獻的意思)
12 以後你們就不容他再奉養父母.
13 這就是你們承接遺傳、廢了神的道.你們還作許多這樣的事。
14 耶穌又叫眾人來、對他們說、你們都要聽我的話、也要明白.
15 從外面進去的、不能污穢人、惟有從裡面出來的、乃能污穢人。〔有古卷在此有〕
16 〔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〕
17 耶穌離開眾人、進了屋子、門徒就問他這比喻的意思。
18 耶穌對他們說、你們也是這樣不明白麼.豈不曉得凡從外面進入的、不能污穢人.
19 因為不是入他的心、乃是入他的肚腹、又落到茅廁裡。這是說、各樣的食物、都是潔淨的。
20 又說、從人裡面出來的、那纔能污穢人.
21 因為從裡面、就是從人心裡、發出惡念、苟合、
22 偷盜、兇殺、姦淫、貪婪、邪惡、詭詐、淫蕩、嫉妒、謗讟、驕傲、狂妄.
23 這一切的惡、都是從裡面出來、且能污穢人。
24 耶穌從那裡起身、往推羅西頓的境內去.進了一家、不願意人知道、卻隱藏不住。
25 當下有一個婦人、他的小女兒被污鬼附著、聽見耶穌的事、就來俯伏在他腳前。
26 這婦人是希利尼人、屬敘利非尼基族。他求耶穌趕出那鬼、離開他的女兒。
27 耶穌對他說、讓兒女們先喫飽.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。
28 婦人回答說、主阿、不錯.但是狗在桌子底下、也喫孩子們的碎渣兒。
29 耶穌對他說、因這句話、你回去罷.鬼已經離開你的女兒了。
30 他就回家去、見小孩子躺在床上、鬼已經出去了。
31 耶穌又離了推羅的境界、經過西頓、就從低加波利境內來到加利利海。
32 有人帶著一個耳聾舌結的人、來見耶穌、求他按手在他身上。
33 耶穌領他離開眾人、到一邊去、就用指頭探他的耳朵、吐唾沫抹他的舌頭、
34 望天歎息、對他說、以法大、就是說、開了罷。
35 他的耳朵就開了、舌結也解了、說話也清楚了。
36 耶穌囑咐他們、不要告訴人.但他越發囑咐、他們越發傳揚開了。
37 眾人分外希奇、說、他所作的事都好、他連聾子也叫他們聽見、啞吧也叫他們說話。

Search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