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 數 記 第 10 章
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、
2 你要用銀子作兩枝號、都要錘出來的、用以招聚會眾、並叫眾營起行。
3 吹這號的時候、全會眾要到你那裡、聚集在會幕門口。
4 若單吹一枝、眾首領就是以色列軍中的統領、要聚集到你那裡。
5 吹出大聲的時候、東邊安的營都要起行。
6 二次吹出大聲的時候、南邊安的營都要起行、他們將起行必吹出大聲。
7 但招聚會眾的時候、你們要吹號、卻不要吹出大聲。
8 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要吹這號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。
9 你們在自己的地、與欺壓你們的敵人打仗、就要用號吹出大聲、便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得蒙紀念、也蒙拯救脫離仇敵。
10 在你們快樂的日子和節期、並月朔、獻燔祭和平安祭、也要吹號。這都要在你們的神面前作為紀念.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。
11 第二年二月二十日、雲彩從法櫃的帳幕收上去。
12 以色列人就按站往前行、離開西乃的曠野、雲彩停住在巴蘭的曠野。
13 這是他們照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、初次往前行。
14 按著軍隊首先往前行的、是猶大營的纛、統領軍隊的、是亞米拿達的兒子拿順。
15 統領以薩迦支派軍隊的、是蘇押的兒子拿坦業。
16 統領西布倫支派軍隊的是希倫的兒子以利押。
17 帳幕拆卸、革順的子孫、和米拉利的子孫、就抬著帳幕先往前行。
18 按著軍隊往前行的是流便營的纛、統領軍隊的、是示丟珥的兒子以利蓿。
19 統領西緬支派軍隊的、是蘇利沙代的兒子示路蔑。
20 統領迦得支派軍隊的、是丟珥的兒子以利雅薩。
21 哥轄人抬著聖物先往前行、他們未到以前抬帳幕的已經把帳幕支好。
22 按著軍隊往前行的是以法蓮營的纛、統領軍隊的、是亞米忽的兒子以利沙瑪。
23 統領瑪拿西支派軍隊的、是比大蓿的兒子迦瑪列。
24 統領便雅憫支派軍隊的是基多尼的兒子亞比但。
25 在諸營末後的是但營的纛、按著軍隊往前行、統領軍隊的、是亞米沙代的兒子亞希以謝。
26 統領亞設支派軍隊的是俄蘭的兒子帕結。
27 統領拿弗他利支派軍隊的是、以南的兒子亞希拉。
28 以色列人按著軍隊往前行、就是這樣。
29 摩西對他岳父〔或作內兄〕米甸人流珥的兒子何巴說、我們要行路往耶和華所應許之地去、他曾說、我要將這地賜給你們、現在求你和我們同去、我們必厚待你、因為耶和華指著以色列人已經應許給好處。
30 何巴回答說、我不去、我要回本地本族那裡去。
31 摩西說、求你不要離開我們、因為你知道我們要在曠野安營、你可以當作我們的眼目。
32 你若和我們同去、將來耶和華有甚麼好處待我們、我們也必以甚麼好處待你。
33 以色列人離開耶和華的山、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.耶和華的約櫃在前頭行了三天的路程、為他們尋找安歇的地方。
34 他們拔營往前行日間有耶和華的雲彩在他們以上。
35 約櫃往前行的時候、摩西就說、耶和華阿、求你興起、願你的仇敵四散、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。
36 約櫃停住的時候、他就說、耶和華阿、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萬人中。

Search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