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 篇 第 68 章
1 〔大衛的詩歌、交與伶長。〕願神興起、使他的仇敵四散、叫那恨他的人、從他面前逃跑。
2 他們被驅逐、如煙被風吹散.惡人見神之面而消滅、如蠟被火熔化。
3 惟有義人必然歡喜、在神面前高興快樂。
4 你們當向神唱詩、歌頌他的名.為那坐車行過曠野的、修平大路.他的名是耶和華.要在他面前歡樂。
5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、作寡婦的伸冤者。
6 神叫孤獨的有家、使被囚的出來享福.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。
7 神阿、你曾在你百姓前頭出來、在曠野行走。〔細拉〕
8 那時地見神的面而震動、天也落雨.西乃山見以色列神的面也震動。
9 神阿、你降下大雨.你產業以色列疲乏的時候、你使他堅固。
10 你的會眾住在其中.神阿、你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。
11 主發命令、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。
12 統兵的君王逃跑了、逃跑了.在家等候的婦女、分受所奪的。
13 你們安臥在羊圈的時候、好像鴿子的翅膀鍍白銀、翎毛鍍黃金一般。
14 全能者在境內趕散列王的時候、勢如飄雪在撒們。
15 巴珊山是神的山.巴珊山是多峰多嶺的山。
16 你們多峰多嶺的山哪、為何斜看神所願居住的山.耶和華必住這山、直到永遠。
17 神的車輦累萬盈千.主在其中、好像在西乃聖山一樣。
18 你已經升上高天、擄掠仇敵、你在人間、就是在悖逆的人間、受了供獻、叫耶和華神可以與他們同住。
19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、就是拯救我們的神、是應當稱頌的。〔細拉〕
20 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.人能脫離死亡、是在乎主耶和華。
21 但神要打破他仇敵的頭、就是那常犯罪之人的髮頂。
22 主說、我要使眾民從巴珊而歸、使他們從深海而回.
23 使你打碎仇敵、你的腳踹在血中、使你狗的舌頭、從其中得分。
24 神阿、你是我的神、我的王.人已經看見你行走、進入聖所。
25 歌唱的行在前、作樂的隨在後、都在擊鼓的童女中間。
26 從以色列源頭而來的、當在各會中稱頌主神。
27 在那裡有統管他們的小便雅憫、有猶大的首領、和他們的群眾.有西布倫的首領.有拿弗他利的首領。
28 以色列的能力、是神所賜的.神阿、求你堅固你為我們所成全的事。
29 因你耶路撒冷的殿、列王必帶貢物獻給你.
30 求你叱喝蘆葦中的野獸、和群公牛、並列邦中的牛犢、把銀塊踹在腳下.神已經趕散好爭戰的列邦。
31 埃及的公侯要出來朝見神.古實人要急忙舉手禱告。
32 世上的列國阿、你們要向神歌唱.願你們歌頌主、
33 歌頌那自古駕行在諸天以上的主.他發出聲音、是極大的聲音。
34 你們要將能力歸給神.他的威榮在以色列之上、他的能力是在穹蒼。
35 神阿、你從聖所顯為可畏.以色列的神、是那將力量權能賜給他百姓的。神是應當稱頌的。

Search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