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: 2021-02-07

再接再厲

再接再厲
1.人生變數
我在母堂服侍了三十年,跟弟兄姊妹一起渡過了大小的風雨和許多的變化。原先訂立的服事生涯規劃,是於2013年安息年假內由文勝牧師擔任代堂主任;待安息年假完結後,能自然的交接堂主任的職份。然而,幾番轉折都未成事,事緣同工有感時機未成熟。
感謝主!最終延至2019年4月成事。同年6月偉明教師受按為牧師,那日恰巧遇上「69大遊行」。
2.世事變遷
2019年2月香港政府宣布修改《逃犯條例》,掀起了連串社會運動,從和平理性開始,後來越演越烈;然後2020年6月30日的《港區國安法》⋯
2020年1月開始爆發新冠肺炎,世界秩序大亂,香港也不例外。教會一方面鼓勵弟兄姊妹盡上公民的責任,要做好防疫的措施;另一方面在斷斷續續的限聚令中,維持教會應有的生活和延續教會的使命。
3.人事變動
及後得悉文勝牧師家庭有移居海外的打算。直至去年9月底由文勝牧師親自公布。隨之陸續收到有個別家庭計劃移居海外的消息,並且已有成行的。原來社會變遷確會帶來個人、家庭和群體的變動。
文勝牧師將於3月中開始放年假一個月,即時離港赴英,正式離職日期4月15日。同工們為著順利交接,2月開始由翠儀牧師接續代堂主任;至於堂主任職,求主帶領我在服事生涯中能做好交棒的安排。
4.更新變化
感謝文勝牧師過去兩年在極度艱難的日子中領導堂會,在此祝福他的家庭在英國展開新的一頁~家庭生活、兒女學習、教會服事都蒙上帝的帶領和賜福。
至於計劃移居海外的弟兄姊妹,我鼓勵大家要彼此守望,因為決定去與留都不是容易的事。
[羅馬書‬ ‭12:1-2‬]弟兄們,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上帝所喜悅的,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。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‬‬‬‬‬‬‬‬‬‬‬‬
下一篇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