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胞小組

 

一 . 教 會 與 細 胞 小 組

1. 細 胞 小 組 教 會 : 是 整 間 教 會 的 所 有 運 作 功 能,都 是 以 細 胞 小 組 為 核 心。教 會 的 專 注 亦 在 於 肢 體 相 交 生 活,並 非 著 重 節 目 化。細 胞 是 組 織,不 是 節 目,所 以 細 胞 小 組 教 會 是 運 用 小 組 來 發 揮 教 會 的 功 能。

2. 細 胞 小 組 是 我 們 接 受 福 音,受 到 栽 培,裝 備 作 事 奉,以 及 彼 此 建 立,彼 此 承 擔,彼 此 守 望 的 地 方。

3. 細 胞 小 組 是 教 會 的 基 礎 單 位,約 由 6 至 12 人 組 成,在 特 定 的 時 間 內,有 目 的 地 聚 會,一 同 敬 拜,一 同 相 交,一 同 成 長,一 同 行 走 天 路 的 小 群 體。

二 . 靈 暉 堂 與 細 胞 小 組

1 . 聖 經 所 吩 咐 的 終 極 目 標 ( 命 令 ):當 思 想 到 堂 會 的 路 向,除 了 要 審 視 堂 會 現 況,觀 摩 現 代 人 所 能 接 受 的 牧 養 模 式 外,最 重 要 是 回 到 聖 經 的 基 礎 中,由 聖 經 真 理 來 指 導,回 到 真 道 的 跟 前,謙 卑 受 教。教 會 現 存 於 世 上,至 少 有 兩 條 不 容 忽 視 的 命 令,來 自 聖 經 的 吩 咐,第 一 條 是 愛 神 愛 人 的 『 大 誡 命』( 太 22:37-39),第 二 條 是 差 遣 傳 揚 救 恩 的 『 大 使 命』( 太 28:18-20)。我 們 要 受 到 此 兩 條 命 令 的 要 求 來 審 查 我 們 的 狀 況,若 果 有 牧 養 事 工 皆 不 能 滿 足 這 二 條 命 令,則 有 需 要 檢 討 和 修 正。

2 . 五 項 基 本 功 能 的 均 衡 發 展:追 溯 初 期 使 徒 時 代 教 會 的 情 況,教 會 有 爆 炸 性 的 增 長,除 了 是 聖 靈 的 工 作,初 期 教 會 的 生 活 有 甚 多 值 得 現 代 教 會 反 省,就 是 努 力 實 踐 愛 神 愛 人 的 大 誡 命 和 傳 揚 救 恩 的 大 使 命,並 且 在 教 會 質 素 上 有 見 証、教 導、敬 拜、團 契、服 事,五 項 互 為 聯 絡 的 功 能 的 均 衡 發 展 ( 徒 2:42-47)。

3 . 回 應 97 年 『 教 會 生 活 概 況 問 卷 調 查 後 建 議』:在 『 重 整 團 契 生 活 建 議』中,強 調 團 契 的 轉 型,加 強 教 牧 與 導 師 的 牧 養 關 係,建 立 栽 培 系 統,經 過 教 牧 在 聖 經 上 反 省,在 參 考 過 一 些 教 會 的 牧 養 模 式 後,堂 會 應 當 憑 信 心 向 前 行,按 著 真 理 聖 靈 的 教 導,求 神 叫 我 們 學 習 謙 卑,清 除 有 礙 聖 靈 運 行 的 欄 阻,並 能 有 充 足 的 靈 力 和 信 心,迎 向 堂 會 牧 養 模 式 的 更 新,更 合 乎 神 的 心 意。


相交生活的重要性

相 交 的 意 義:「付 出」及「收 入」,在 相 交 生 活 裡 要 學 習 與 別 人 分 享,同 時 也 要 接 受 別 人 的 分 享。

相 交 的 目 的:『 又 要 彼 此 相 顧,激 發 愛 心,勉 勵 行 善。你 們 不 可 停 止 聚 會,好 像 那 些 停 止 慣 了 的 人,倒 要 彼 此 勸 勉。既 知 道 那 日 子 臨 近,就 更 當 如 此。』( 希 十 24-25)

相 交 的 重 要:一 群 基 督 徒 聚 集 在 一 起,表 面 看 來 形 成 了 一 般 力 量,但 卻 是 不 夠 堅 固 的,因 為 他 們 彼 此 間 沒 有 任 何 連 繫,故 當 遇 到 外 來 壓 力 時,便 逐 個 分 開 斷 裂。基 督 徒 彼 此 建 立 緊 密 關 係,真 正 相 交,正 如 橡 筋 捆 在 一 起,當 其 中 一 條 受 壓,其 他 橡 筋 便 會 分 擔 壓 力,就 不 易 斷 了。同 樣,倘 若 基 督 徒 用 愛 心 互 相 照,彼 此 連 結,魔 鬼 就 很 難 把 我 們 擊 倒。